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第91期经管论坛之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0 20:30:29  作者:文字:白雅琳 / 摄影:黄肖  文章来源:重大经管研工办   (点击:)

2021519日晚17时,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主办的第91期经管论坛之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谭英琦同学和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于婉麟同学就自身在实习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学院各专业 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洪丛华介绍了此次分享活动的主题以及流程,并对嘉宾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他表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分享活动对于实习岗位的选择、寻找实习的准备以及之后的工作内容能有一定的了解。

第一位分享的是谭英琦同学,谭英琦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实习准备工作和对于实习的认知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重点介绍了撰写公司深度分析报告的分析思路和心得体会。与此同时,他强调,通过实习可以加深对行业的认知,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抗压能力,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办公技能。之后谭英琦从简历、网申、面试、实习渠道、为工作的准备五个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他表示在实习中态度和能力更为重要。

接着分享的是于婉麟同学,从如何写好个人简历、从何处寻找实习、如何准备面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于婉麟强调在写个人简历时要从岗位要求入手,挖掘自身与岗位匹配的相关能力,并运用STAR法则描述自己的经历。针对面试准备工作,从熟悉公司与岗位、熟悉自己、熟悉反问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其中最重要的是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面试着装以及保持自信。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谭英琦同学和于婉麟同学结合自身经验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于婉麟分享道,同学们在实习中要抛弃学生思维、学会聪明的提问并尽快融入集体。经过次经管类实习经验分享,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