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走进贸行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1-04-23 21:08:09  作者:周帅  文章来源:贸行学院   (点击:)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提高基层团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作为“党团手牵手—重庆大学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组成之一,由研团委牵头、贸易与行政学院团支部特邀请重庆大学纪委监察处何云金处长前来学院,以反腐倡廉的相关内容为主题,与广大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会于414日下午1500在贸行学院二楼小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纯、学院研办副主任肖干、学院党委秘书李丽昆、重庆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何云金、教育行政室主任黄璐。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何云金处长发表讲话,首先就“纪检”工作的具体内容向同学们做了一个概要性的介绍。何处长谈到,“纪检”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组织工作、保卫工作、统战工作三大模块构成。高校纪检工作因为环境的特殊性,主要分为了纪律检查方面的纪律、条规;党性教育以及信访、案件的处理。“纪检”工作检查的内容不仅涉及到党意志的执行情况,同时要关注制度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

紧接着,刘纯书记也做了简要的发言。刘纯书记主要谈到了纪委工作在学校学生群体中宣传的重要性,并且从本学院的学科特点出发,突出青年学生学习了解纪委工作的必要性。

  • 随后,在座的研究生同学与何处长进行了交流。研二的俞相陶同学以新闻报道的“茂名事件”为引,提出“如何在反腐惩治过程中,维护地方的和谐发展”;研二的吕红能同学就目前腐败高层化、年轻化两大趋势,提出相关问题。何处长对此都进行了一一解答。何处长谈到,“腐败”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腐败”问题有一定的必然性,因此,面对腐败问题,首要我们必须要做正视问题,不能回避。同时,何处长也表明党在打击腐败问题的态度明确。

    同学从本次交流会中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纪检工作的相关内容,也积极畅谈了个人对反腐倡廉的一些看法。交流会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