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经管学院硕博论坛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30 10:46:55  作者:向妍琪 摄影:聂晟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摘要:1227日晚上7点,经管学院研团委研究生会在A区经管学院楼102教室举办“博硕论坛”学术活动。该活动以“博雅致远,以‘文’会友”为主题,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习热情,活跃学术氛围。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以及特邀嘉宾博士生吴琴琴、掌曙光出席了该活动。

为了丰富在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构建校园内浓厚的学术氛围,扩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1227日晚上7点,经管学院在A区经管学院楼102教室开展以“博雅致远,以‘文’会友”为主题的硕博论坛学术活动。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以及特邀嘉宾博士生吴琴琴、掌曙光出席了该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是林鉴军老师上台讲话,他首先赞赏了两位特邀嘉宾在学术论文方面的成绩;他表示经管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们的学术研究并且会全力支持学术交流,他表明希望能够好好运用经管论坛这个平台的优势,让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到更多。

接下来是特邀嘉宾上台分享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经验与建议。201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掌曙光首先从研究的意义说起,他认为我们做学术研究一定要弄清楚为什么做研究并进一步思考如何去做好的研究;另外他强调了论文写作中的逻辑性以及选题的三要素;最后他就文献综述写作方面以及如何寻找合适的投稿期刊做了详细讲解。2015级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吴琴琴主要从经济学专业出发跟大家交流如何选题,她认为学术研究要随时记录闪过的一个想法和灵感,并关注时事深入思考,大量阅读文献并整理,积累的这些才能成为基础;她还简单说明了数据处理方面的重要性;最后她以两篇论文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回复审稿人的建议以及进行修改。

最后是互动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都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两位嘉宾都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并希望让大家有所收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