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机械】华中科技大学熊蔡华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发布时间:2018-01-11 21:55:07  作者:刘飞 摄影:官渐  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点击:)

2018111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熊蔡华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219会议室,作了题为“人体运动科学与穿戴式机器人”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工程学部主办,机械学院承办。重庆大学工学部胡友强副主任出席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并向熊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论坛纪念奖牌”,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唐倩教授主持。

熊蔡华教授的报告围绕人体运动科学、灵巧手及穿戴式机器人等内容展开。首先介绍了人体运动科学以及穿戴式机器人的技术特点,分析了现有机械手的不足。接着结合其团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人机电一体化系统的研究思路和方法,讲解了灵巧手研发过程中,从动物、人体上肢的实验数据测量与分析,到数学建模、信息提取,到机械、电气设计,最终产业化的系列研究,并从研究过程中,总结归纳其中的理论问题,通过解决理论难题,优化工程设计的研究方法,最后对相关领域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熊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熊教授对师生所提问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对人机电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展望和总结,最后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