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Dr. Carol Hon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14 19:56:05  作者:谢思瑶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年4月10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卓越论坛”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建筑业的心理健康与安全”,主讲嘉宾为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的Dr. Carol Hon。建管学院的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建管学院教授叶贵对Dr. Carol Hon的教育经历和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围绕Dr. Carol Hon的个人研究经历、建筑业的心理健康与安全、项目初步研究情况和未来研究准备四个方面展开。Dr. Carol Hon首先分享了她在建筑业安全与健康领域的研究经历和相关课题,接着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目的与对象和研究方法方面对建筑业的心理健康与安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详细说明了研究的概念框架、项目进程和合作方。


Dr. Carol Hon在初步研究中采用调查和访谈的方式收集数据,进行多元线性回归分析后得到社会心理风险因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指出了经理与工人对于问题的不同看法。随后,她对社会心理安全倾向、互联网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移动应用程序等在研的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在将来会对尼日利亚、香港和澳大利亚的建筑工人的自杀行为进行对比研究,并且将研究范围延伸至亚太地区。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针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内容进行了提问,Dr. Carol Hon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下午4点半,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