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重庆大学第六届管咨赛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4 20:16:13  作者:张会芳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摘要:412日晚上7点半,重庆大学第六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交流分享会在A区经管学院楼1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贺子浔主持,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研究生会主席周健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近100名参赛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412日晚上7点半,重庆大学第六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交流分享会在A区经管学院楼1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贺子浔主持,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研究生会主席周健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经验交流分享,使本届参赛人员对此次比赛的流程、任务和要求有更全面的了解。

首先,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发表讲活,介绍了比赛的意义以及往届的大致情况,最后祝同学们比赛获得好成绩。接着是主持人对本次大赛的简单介绍。后一环节是经验交流分享。本次会议邀请了4位上届比赛精英选手的代表,分别是来自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张善艺、石春国,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刘霞和2015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刘源。这4位同学所在团队分别获得上届管资赛校赛三等奖,校赛二等奖,校赛冠军和校赛第四名。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张善艺,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心路历程、咨询方案和误区。她认为作为管理人员,要以资源的配置和效益为重点,不要拖延,不要提及不确定的数据,展示内容不要过多,要抓住重点。接下来刘霞从4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组队、团队协作、报告格式以及现场展示。刘霞建议在组队时,可以吸纳不同专业领域的同学,各有所长,可以达到互补的效果;在团队协作方面,要集思广益,允许分歧存在;报告要统一风格,体现专业性。在前面两位同学的基础上,石春国建议参赛同学们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和核心问题,宽泛建议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有限的时间解决具体的、比例化的问题。定量与定性的结合使用,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刘源作为最后一位分享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比赛初心、初赛报告心得、决赛展示心得以及实用经验。比如,在决赛中,团队展示以现场展示最好,着装要统一;注意时间控制,时间衔接等。

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答疑互动,同学们就一些细节问题和嘉宾进行了讨论。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成功,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相信他们会在比赛中有一个好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