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经管学院开展第七十六期经管论坛之就业指导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15 14:13:00  作者:余佳洪  文章来源:经管学院   (点击:)

510日晚上7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在A区学院楼102教室举行了第76期经管论坛之就业指导沙龙,本次活动邀请到了3位分别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金科地产集团和旭辉地产任人力资源岗的师兄师姐,他们分享了在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为在校学生以后的实习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与指导。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了三个环节,首先是研工部主任林鉴军老师开场致辞,林老师希望大家能分享经验,互帮互扶,发扬经管学院优良传统。然后是三位师兄师姐分别进行作为HR的工作经历分享,最后是简历诊断以及提问交流环节。

首先章鑫主要分享自己三年在西南片区校园招聘以及社会招聘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他认为我们在求职之前应该明确自己感兴趣的行业,金融业或是互联网行业。其次在选定行业之后,要在所在行业锁定一家适合自己的企业。另外需要明确岗位,最好与自己所学的专业相关,并且不要轻易跳槽。然后就是关于工作地域的问题。最后就该考虑薪酬了,他强调不能只看重眼前的利益,还得考虑到平台对整个职业生涯的影响。

接下来陈秋萍向大家介绍了她的实习面试经历,以轻松的姿态讲述了激烈的竞争过程。随后讲了她作为一个HR是如何查看一份简历的。首先是看学校、学院以及专业,随后看性别实习以及学生工作经历。她特别强调了实习经历在HR眼中的重要性。在面试时,要学会在有限时间内展现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特长以及一些必要的沟通表达能力。最后,情商和人脉同样也会在面试过程中帮助你脱颖而出。

谭天为大家分享了面试经验,尤其是在面对压力面时,要努力调整好心理素质。在群面时,不要一味地争当leader,其效果有时反而会适得其反。然后她建议关于简历制作可以突出重点,采用标红或者加粗的方式。在填列实习或教育经历时,最好以时间由近及远的顺序排列,而且尽量多使用量化性描述。

  最后是简历诊断以及交流提问环节。在听取了师兄师姐们精彩的分享之后,在座的同学也踊跃报名希望师兄师姐们对自己的简历进行诊断。所有的困惑师兄师姐们都一一详细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