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林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1 00:10:51  作者:卢瑾  文章来源:建管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530日上午10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卓越论坛”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4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城市更新的国际视野与上海实践,主讲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教授王林。建管学院的老师、博士生和硕士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王林教授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林教授主要从对城市更新的理解、国内外城市更新的实践探索、对城市更新趋势与未来的思考三个大方面展开本次讲座。关于对城市更新的理解,王林教授从由“旧区改造”转向“城市更新”、由“拆、改、留”转向“留、改、拆”、由“大拆大建”的粗放发展转向“城市有机更新”的功能与品质提升几个方面阐释了城市更新发展方式的转变;关于国内外城市更新的实践探索,王林教授以纽约、波士顿、伦敦为例为老师及同学们呈现了各个城市的发展脉络,并以上海为研究对象,从城市旧区及历史街区、郊区老城及古镇、风貌道路、滨水廊道等线性公共空间、工业区转型更新方面阐述了城市更新的上海实践;关于城市更新趋势与未来的思考,王林教授从城市有机更新与政策创新的原则与方法、城市更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展望。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老师们及同学们针对王林教授提及的案例细节以及城市更新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提问,王林教授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上午12点,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