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法学】与时俱进,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18-06-09 20:19:58  作者:夏虹 图:黄世霞  文章来源:法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 周年,四十年逐梦前行,四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开启了新的伟大历史征程,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为响应习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号召,201867日,重庆大学法学院在第二综合楼模拟法庭开展了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持人是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参加活动的有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以及全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同志。本次党团活动邀请了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巡视员周放作为主讲嘉宾。

会议伊始,刘西蓉书记介绍了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是我国改革开放40 周年,在此重要时期,重新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新时代意义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建设

周放书记以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含义,马克思一生最大的理论贡献是什么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组成部分有哪些开始了本次讲座的内容。随后周放书记带大家重新认识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与基本问题,马克思主义是工人阶級及其政党的共产主义的科学思想,是工人阶级根本制益的科学表现,是共产主义世界现最完整的理论形态,是全世界无产阶级最正确最革命的科学思想的结晶。

 

20185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以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针对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周放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是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的,因此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马克思主义在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文化建设,人与自然关系文化建设的思想等方面仍具有突出的当代价值,值得我们学习和实践。在新时代,我们应该根据形势任务变化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认真研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的经典原著、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同时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最后刘西蓉书记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刘西蓉书记指出通过周放书记幽默精彩的讲座让我们全体师生更深刻的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精神的当代意义。这种认识会指导我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使马克思主义的精神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而作为法学院的我们清醒的认识到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理论上的与时俱进是行动上锐意进取的前提,思想上的统一是全党步调一致的重要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护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