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19:51:04  作者:黄艺  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点击:)

    201811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在七教7333教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和博士后以及多名在读博士和硕士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汤宝平教授主持。

汤宝平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获准情况,然后指出尽管我院在往年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基金申请工作在整个学校中仍存在较大差距,需要继续努力。为了更好的适应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希望在接下来这一年中的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紧接着,汤宝平教授给大家介绍了今天的主要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人彭东林教授,彭东林教授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研究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重大专项2项。

与以往不同的是,彭东林教授没有泛泛而谈基金申报中的注意事项,而是从自身申请的每个项目中发现问题、提出创新点、拟定相应的解决思路,进而从基础研究分析中提炼每个关键词,然后动员团队的师生整合完善申请书。彭东林教授在分享中特别指出,创新的想法不是每个人都会认可,但是一旦将你的创新想法做出来,并且能有实际应用效果,就能够更让人信服。


    在详细介绍完自己的项目之后,现场青年教授听完经验分享之后踊跃发言提问,彭东林教授都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最后,汤宝平教授作出会后总结,再次给大家强调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能在新的一年基金申报工作中能取得新的突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