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建管】荷兰可持续建造领域专家Francesco Di Maio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7 22:41:23  作者:文字/摄影:孙燕霞  文章来源:建管分团委学院   (点击:)


2019427日下午2点半,卓越论坛系列嘉宾讲座第二讲在建管学院楼210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协办。本次主讲嘉宾为来自荷兰的可持续建造、建筑节能等领域的专家Francesco Di Maio,讲座主题为“Resource Efficiency in the Built Environment”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副教授胡鸣明对主讲嘉宾的工作经历和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建管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Francesco Di Maio以他丰富的科研经历,围绕建筑环境当前面临的资源挑战、提高资源效率的策略、城市建筑材料开采中的遇到的障碍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演,最后还分析了一个案例研究,引发大家对此问题的深刻思考。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


胡鸣明有着在荷兰留学的经历,参与了荷兰当地不少项目,回国后也参与了很多国内的项目。在讲座中,她不时的联系国内的实际情况对Francesco Di Maio的演讲内容进行补充,使得讲座范围十分轻松,同学们非常积极活跃。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及个人兴趣争相举手提问,并与Francesco Di Maio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在建筑环境中的资源效率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同学与嘉宾积极互动,学术气氛浓厚。


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对建筑环境中的资源效率有了新的认知,接触到了很多新的观念,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对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有着一定的帮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