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电气】我院校友肖淞和在读博士李林威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时间:2019-04-29 20:42:27  作者:倪静怡  文章来源:电气分团委   (点击:)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届校友肖淞和在读研究生李林威等获此荣誉!

“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542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436名好青年作为推荐人选,接受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网上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896.4万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青年广泛参与的原则,最终确定了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诚实守信、孝老爱亲6类共计12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创新创业好青年——肖淞

事迹简介:

肖淞,法国图卢兹第三大学等离子体工程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双博士学位,武汉大学副教授。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国际大电网组织委员,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华中地区首位“国际工程教师证书”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

目前已发表SCI检索论文36篇、EI检索论文15篇、发明专利10余项、中英文专著3部。现担任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负责人。作为科研骨干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这标志着该类装备突破技术封锁,实现“中国制造"!获得了2017年度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个人成果及事迹被重庆晚报、中国教育报等刊物报道,并被网易网、腾讯网和凤凰网等网络媒体争相转载。

勤学上进好青年——李林威

事迹简介:

李林威,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在读,挂在他身上的“头衔”有很多,有来自官方的“团委书记助理”,“成长成才中心主任”,也有流传于民间的“数模大神”,“创业达人”等等,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头衔几乎都有过各大媒体关于他的专题报道。

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使他表现优异,他多次被校内外媒体报道,2016年11月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代表全院3000余名学生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0周年院庆中发言,凭借优异表现被重庆日报中以《党员的带头作用让优秀的种子星火燎原》进行专题报道,并获得重庆市教委,理论头条微信号等转载报道,吸引阅读量超过20000次。2017年他被重大青年评为2016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爱党创优模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