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立足‘微党建’,争先创红岩” --“微故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1 14:23:22  作者:文字:汪婵 / 摄影:汪小敏  文章来源:经管分团委   (点击:)

摘要:20195月,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组承办的“立足‘微党建’,争先创红岩”——“微故事”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经管学院研究生学子的关注,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纷纷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对学校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为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和重庆大学九十周年的生日,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红岩先锋”研究生党支部创建组以新媒体为载体,立足“微党建”创建,特别推出了以“微故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分为线上活动“祝福你,我亲爱的重大!”和线下活动“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两部分。此次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经管学院研究生学子的关注,特别是经管学院15个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纷纷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对学校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线上活动“祝福你,我亲爱的重大!”于58日通过重大经管研究生公众号推出,采用后台留言的方式分享与重大的“微故事”。活动共累积收到240+条有效留言,最终根据评选规则评选出了5条优秀留言。同学们的留言分享了大家与重大的相遇、相知、相爱的故事,重大“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以及重大90周年的辉煌历史。黄绿交错的校园大道、如“U盘”的主教、橙红色的图书馆还有缙湖里的黑天鹅,校园中的点点滴滴,都是重大学子与她相知相爱的影子。


线下活动“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于520日至522日在A区经管楼举办,重大学子用笔墨给祖国母亲书写了一封封的情书。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一代,我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70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和平中国为我们莘莘学子提供了稳定的学习环境,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为我们创造了高质量的生活条件。学子们表示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的时代,应当为祖国的昌盛富强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通过“微故事”分享与祖国、与学校的故事,重大学子的爱国、爱校热情被极大地激发了出来。同时把党建工作渗透到多个方面、注重微小细节,让党员同志不忘爱国爱党初心,增强了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全面加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