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工商管理五、六支部“爱国情、奋斗者” ——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强国积分排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2 14:39:44  作者:文字:代颖娜 / 摄影:刘江川 唐超玥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

摘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支部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爱国情怀落于自知后的自信,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五、六支部于2019530日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304教室开展了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强国积分排行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观看演讲视频《什么是真正的自信》 、让党员注重日常党性修养、积极主动打卡学习强国APP”

 

201953017:30,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五、六支部于A区经管学院大楼304教室开展了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强国积分排行特别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观看《什么是真正的自信》演讲视频、支部成员讨论交流、为 “学习强国”积分前三名颁发奖品与获奖者分享“学习”心得四个部分。

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什么是真正的自信》演讲视频,袁岚峰用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讲解李约瑟难题,以数学定理中的勾股定理纵观我国数学发展情况,说明古代中国其实没有发现科学的方法论。而如今,我国科技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是当之无愧的科技强国,只有正确的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够正确的看待中国的科技实力,避免震惊体神话体。引用武侯祠的对联来说,就是: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则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交流互动环节中,党支部成员积极发言,阐述自己对中国科技实力、企业实力和自身实力的认识。工商管理六支部谭婧同志说:自信有多个层次,个人、企业与国家,而每一个层级的主体自信都建立于对自身了解的基础上。工商管理六支部书记占恒同志说:李约瑟难题的解答是多层面的,除演讲者袁岚峰指出的古代中国没有发现科学的方法论外,存在的更深层的原因可能是中国的文化与制度。如今,我国科技的迅猛发展也与文化、制度密切相关,我们要坚守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相信中国未来会更好。另外,苏涛、刘江川、代颖娜同志也就视频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接下来的“学习强国积分排行”系列活动中,为两个支部本月积分前三名同学颁发奖品,并邀请她们分享学习经验。六位获奖人分别为:工商管理五支部的贺子浔、刘杰与王莹,六支部的谭婧、张婷与唐超玥。谭婧同志分享并推荐了学习强国的慕课板块;张婷同志提到视频与答题积分的学习方式;唐超玥同志用PPT展示的方式呈现了“学习强国”APP中丰富的学习内容,重点推荐了钟声板块的文章。通过获奖者分享的方式,了解支部成员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的方式与方法,此次活动对提高党员日常党性修养有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