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严防“低级红”与“高级黑” ——研究生工商管理一、二支部党组织生活记录
发布时间:2019-05-26 14:52:43  作者:文字/摄影:倪婷婷  文章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点击:)

摘要:为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政治意识,2019524日晚19点,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二支部于A区经管楼204教室开展了“严防‘低级红’与‘高级黑’”党组织生活。

 

何为“低级红”“高级黑”?所谓“低级红”就是有意或无意把党的信念和政治主张简单化、庸俗化;而“高级黑”则是一种居心叵测的刻意的“黑”或极端化地解读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方针政策等,达到“黑”的目的。为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工商管理一、二支部共同开展了以“严防‘低级红’与‘高级黑’”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议地点是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204教室。

下午19点,党组织生活正式开始。主持人严彩虹同志大概介绍了本次党组织生活的流程及内容,本次党组织生活主要以视频学习及小组讨论的方式展开。

首先,主持人严彩虹同志向支部成员展示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的一句话: “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和‘高级黑’,决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地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主持人对“低级红”与“高级黑”给出了一个定义,即看似身披爱党爱国的正义外衣,而实际上却在是诋毁党和国家形象,危害群众,破坏社会公序良俗的两种行为。

接着,严彩虹同志针对“低级红”与“高级黑”举例,比如“默然姐姐,28天连续加班,没换过衣服,没洗过头,在执行局干警的心中,她就是女神、女超人”;还有人讲脱贫攻坚,采写了“扶贫干部与女贫困户结婚”,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我们党扶贫政策“偏离主题”。这些事例都说明目前社会存在“低级红”与“高级黑”的现象,随后主持人严彩虹同志播放了相关正向案例的视频,让大家更为直观地学习正向事例。

视频结束后,所有参会成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工商管理一支部倪婷婷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能力,应该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防止和纠正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通过这次党组织生活会,支部所有成员将会在日后学生和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与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自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