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首页 | 研团委概况 | 新闻速递 | 创先争优 | 社会实践 | 文体活动 | 心理咨询 | 常用下载 
最新通知
更多>>
· 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炬心讲堂”...
·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
· 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研究生团委学...
·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和...
·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 公共管理学院云端体能PK大赛顺利收官
图文速递
更多>>
分团委动态
首页>>新闻速递>>分团委动态>>正文
【管科】管科学院卓越论坛系列教师午餐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3 14:55:55  作者:文字/摄影:蔡锦帆  文章来源: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分团委   (点击:)

2019530日中午1210分,卓越论坛系列教师午餐沙龙在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楼210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由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办,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教授杨梦宁、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教授胡海波,交流主题分别为大数据技术与行业应用、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管科学院多位老师参加本次沙龙。

交流过程中,杨梦宁以行业应用项目为切入点,依次介绍了轨道交通大数据分析项目、电网设备检修决策项目、智能摄影云平台项目、数字病理辅助诊断项目,分别从轨道交通、能源电力、消费服务、医疗健康四个领域阐述了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有助于各行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随后杨梦宁就大数据技术跨领域研究提出了思考,领域问题挖掘与特征定义时应以领域专家为主、算法专家为辅,而在算法研发与实现过程中,应以算法专家为主、领域专家为辅,通过双方通力协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效率、优化研究成果。

接下来,胡海波围绕“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展开讨论,从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三方面介绍了数据可视化技术。科学可视化主要体现于高性能科学计算、生命科学、气候气象学、工业制造等领域,随后胡海波以智慧城市为例,分析了实现信息可视化的优点,并从实时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两方面展开对可视分析的探讨,最后结合建设领域简要介绍了智能建筑3D可视化系统,并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问题主要围绕大数据技术、跨领域研究、智能建造等方面,现场听众与嘉宾积极互动,整个活动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进行。

本次沙龙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后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沙龙,老师们了解了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情况,对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地址:重庆大学研究生院101A研究生团委办公室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12009         Email: yjstw@cqu.edu.cn